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9-10 10:39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上半年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在县委、县政府的的坚强领导下,把“三大产业”产业链朝深里做,往实里推。围绕“补链”“扩链”“强链”,一批旗舰型企业、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项目相继落户,实现了经济、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接下来港开区将继续围绕产业链做强产业链,针对“三大”产业链薄弱环节抓关键企业招商。

  一是新能源产业。从集聚最关键的“独角兽”企业入手,加快推动ZF齿轮箱、SSB系统等华能合作配套项目早日开工,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基地;依托射阳风电新城,打造集智能风机研发、智慧风场软件开发为一体的智慧能源研发制造基地;推动天顺、远景、Vestas等领军企业开发新兴市场、拓展海外业务,通过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式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扩大“射阳制造”市场份额。

  二是新材料产业。启动膜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再上2-3家膜科技项目,打造一批行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紧盯北新建材石膏板项目,大力招引新型墙体材料、工装家装材料以及有品质、有品牌、有规模的新型建材项目入驻园区。

  三是健康产业。重点跟进光明银宝乳品全产业链、旭梅天然香精等优质项目以及紫竹盐产业化等重大项目,紧密跟踪新希望六和、广州海大等项目,为健康产业发展增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