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0-12301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0-09-10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王中印

9月10日下午,县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江苏省关于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的通知》。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切实加强对镇村集中安置点宅基地工作的指导,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和建房规划许可管理。要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农村宅基地监督管理,实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涉及宅基地的各类违法行为。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在农房改善工作中做到灵活运用宅基地盘活与管理的政策工具,更高质量推动全县农房改善工作。

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安全利用,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要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开展常规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依法严查重处各类违法行为。要加强对容易造成土壤污染的农业生产者、工业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的宣传教育,强化舆论监督,主动曝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射阳县县属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射阳县县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实施办法》《射阳县县属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工作方案》。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强调,县属国有企业要仔细研究文件,认真执行文件,细化落实任务,切实抓好经营性项目的投入和管理,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和绩效考核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财政局(国资办)、审计局要加强跟踪问效,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国有企业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射阳县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对照任务清单,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绩效考核,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要注重宣传广发动,形成鲜明的旅游宣传工作路径,让更多群众知晓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提高社会参与率和创建支持率。要充分挖掘本地特色旅游资源,创新旅游特色发展思路,努力释放“旅游+”文化、产业及生态的综合效益,推动多领域融合发展。

会议还听取并讨论通过《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建设运营管理实施方案》《射阳县镇区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实施办法》《射阳县“骏马项目”“蜗牛项目”认定暂行办法》等文件,通报全县安全生产22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研究有关事项。

县领导田国举、崔晓荣、徐旭东、戴淦、丁红兵、汤伟清、吴海燕、陈以奎等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