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环境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14 15:12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为巩固前阶段环境安全检查整治成效,加快问题整改进度,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射阳生态环境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危险废物处置环境安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行动,以进一步掌握前一阶段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推进现有问题“快整改、真整改”,彻底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建立健全环境监管执法长效机制,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射阳生态环境局专门成立六个检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全员参与,分片划块,对一批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清单式”督促检查。检查要点包括危废和固废规范贮存处置情况、环境治理设施安全运行情况。与此同时,对前期已排查企业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复核检查,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进行现场复核并确认,是否存在其它新的环境安全隐患。

  各检查小组逐个排查了企业废弃危险化学品的产生及储存情况,认真核对产废单位危险废物的产生、利用、处置及库存种类与数量,是否和已经记载在册的系统量保持一致;对年产废量低于10吨以下的企业网上申报以及环境治理设施安全隐患治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入下一步“问题查处整改清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