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旅行社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5 15: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规范我县旅行社的经营行为,杜绝旅游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县旅行社(含分社、网点)开展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不合理低价游”、无证经营、创文工作、旅游包车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总体来看,县大部分旅行社及从业人员能够做到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但仍有个别旅行社存在未悬挂《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证明》等问题,执法检查人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本次检查射阳县文旅局共出动了执法检查人员40余人次,开展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旅游企业10家,其中旅行社5家、营业网点5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签订《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10份。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旅行社经营行为,增强了旅行社的依法经营意识。

  后期,县文旅局将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加大对旅游市场的检查力度,指导旅行社守法诚信经营,推动县旅游业快速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