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16 11:25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分三期举行,全县各镇级人普办工作人员和部分普查指导员参加培训,合计培训320人。

  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丁亮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业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搞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工作;三是要遵守此次培训的各项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由县人普办业务人员进行授课,精心准备了普查方案、两员选聘和管理工作细则、普查法律与纪律要求、普查摸底工作细则、普查登记工作细则、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比对复查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处理平台与程序8个专题课程进行培训,同时会上还通过现场提问和测试,检查参训人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并对提出的业务疑点进行答疑,最后通过实际操作数据采集系统巩固了所学的业务知识。此次培训,理清了人口普查工作思路,提高了人普队伍的业务素质,为摸底和正式登记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