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湾镇打响“民“字牌推动文明实践

发布日期:2020-09-16 10:3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盘湾镇始终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响应群众需求为目标,在优化机制、强化举措、细化落实上下功夫,全力加大宣传、教育、服务、关心群众的力度,打响“民“字牌,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组建服务队伍。该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建立志愿服务调度制度,完善志愿服务宣传、培训、考核等机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巩固实践阵地。该镇以健全宣传工作责任和奖惩机制、完善政务信息考核办法为抓手,把新闻宣传作为凝聚力量的平台、展现形象的舞台、宣扬先进的讲台;提升对外宣传报道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强化;结合基层党建、乡风文明、法治教育等工作,在综合条件较好的南沃村等处打造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积极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打造特色品牌。开办以“弘扬雷锋精神”和“崇德尚善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七一”期间,组织党员干部举办多项文艺活动,展示党员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村前屋后、田间地头为课堂,讲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课”,以最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解读群众最关心的政策,讲解群众最渴望的知识,传授群众最需要的技能,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切实做到精准对焦、高效供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