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入选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发布日期:2020-09-16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丁琪 蔡玉龙 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公布2020年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射阳白菊花作为全市唯一成功上榜。

近年来,我县围绕《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三年计划》及2020年申报认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精准指导,严格把关,经县申报、市推荐、专家评审及部门会商并网上公示,最终成功入选。

我县已经有六十多年菊花种植史,是全国唯一白菊花标准化生产示范区,白菊花种植面积达10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50%以上,已经实现年销售量全国第一、菊花加工技术全国第一、菊花单季加工能力全国第一。同时,充分发挥鹤乡菊海的示范效应,按照合理布局、集中连片的原则,全力扩大规模种植。今后,将按照“抓龙头、建基地、创品牌、兴产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建好省级特优区,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积极探索GAP种植,突出科技兴菊,打造“苏菊”品牌,促进菊花产业发展,推进农民增收致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