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抓实“万企联万村”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17:10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万企联万村,同走振兴路”行动以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积极宣传政策,到企业广泛宣传动员,“万企联万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引导。通过组织企业实地考察、召开现场会等形式,搭建与社区的工作对接平台以及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精准掌握社区基本情况、发展战略、人口布局等,深入探讨共建模式,有针对性开展联建工作,通过实施村企联建,带动一批项目、带强一批产业、带活一批市场、带建一批基础设施,增强社区的自我发展能力。

  二是完善政策支持。对企业参与联建的项目开发,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大力支持,优先安排财政贴息贷款,优先安排土地使用计划,优先享受产业扶持政策。

  三是强化市场导向。按照差异化竞争思路,加快发展和壮大地方特色产业,逐步形成具有港开区特色的主导产业带,鼓励和引导社区围绕市场、围绕效益、围绕订单调整产业结构,抓好联建示范点,推动产业带动群众全覆盖。

  四是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手段和形式,加强企业参与联建的重大意义、有关政策和联建项目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宣传企业参与联建的先进典型、先进人物、先进经验,及时总结企业在联建工作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肯定企业家对社会做的贡献,进一步激发企业家投身联建事业的积极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