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三角政务联盟”服务专窗获“点赞”

发布日期:2020-09-19 09:5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通讯员 董素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县行政审批局收到安徽市民周先生寄来的感谢信,感谢该局“政务联盟”服务窗口及时为他远程办理了市场准入事项,使他在射阳开办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及时投入运营。

在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不聚集、网上办的疫情防控要求,县行政审批局及时设立了“长三角”一件事“政务联盟”服务专窗,公布网上办事流程、企业办件QQ号、咨询热线等,实现企业登记网上件、预约办。身处安徽省的市民周先生准备在我县开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严峻的疫情形势阻碍了他的出行,周先生便拨打窗口服务热线,咨询如何异地办理公司营业执照。“长三角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将企业帮办员的联系方式告知周先生,帮办人员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登记系统,为周先生办理了公司设立的全程电子化申请,并指导其通过手机APP进行了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后,按照流程进行了受理、核准,将纸质版电子营业执照通过邮政EMS寄至周先生住处,同时,指导其通过微信小程序“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全部流程在当日办结。速度之快,让远隔千里的周先生坐在家里就能完成申领营业执照,收到了意外的惊喜。

年初以来,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正式开通运行优势,利用首批51个政务服务事项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一市”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这一机遇,通过建立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依托国家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系统进行信息传递,实现跨省身份认证,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实现“一地认证、全网通办”,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交流和合作,自愿结成“跨市域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业务合作,为双方群众和企业提供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