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敬到洋马镇鹤乡菊海农业产业园察看活动筹备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9 09:5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唐敬到洋马镇鹤乡菊海农业产业园察看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全方位、立体式展现我县蓬勃发展的农业经济新成果、日新月异的农村文明新气象和勤劳质朴的射阳农民新风采。县委副书记张鹏程参加活动。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每年农历秋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重点活动举办地之一,今年我县丰收节活动以“鹤舞菊海、欢庆小康”为题,重点突出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核心区的生态底蕴,充分展示“苏菊”主产区的菊韵特色,全面体现百万射阳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活动从9月22日开始持续1个月时间,主会场设在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县镇联动开展“醉美菊海庆丰收”汇报演出、“携手小康路、共奔现代化”村企联建交流暨脱贫攻坚成果展示、“鹤乡优品”农产品展示展销等系列活动。

唐敬听取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场地安排、园区布置、设施搭建等情况。他指出,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这次农民丰收节重点活动现场,是对射阳三农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全国全省人民关注射阳、走进射阳的一个重要窗口。相关条线要充分认识办好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保持严谨负责、精益求精、精雕细刻的态度,精心组织、高效推进,确保办出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让农民朋友在自己的节日里收获希望、感受幸福。

唐敬要求,以更高效率、更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相关部门、镇区要严格按照既定工作方案,细化落实、通力合作,把每项工作想得细之又细、做得实而又实,保证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节日氛围营造,着力推进会场、周边环境及重要节点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造浓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宣传发动,更好地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更多热爱农业、关注农业的人投身三农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射阳力量。

唐敬强调,要释放活动效应,叫响菊花品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大力度宣传推介“苏菊”品牌。洋马镇要充分利用资源禀赋优势,做好产业融合发展文章,加快推进菊花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努力将菊花产业打造成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的特色优势产业。国投集团要不断挖掘菊文化内涵,完善园区功能配套,丰富生态旅游业态,加快提升园区知晓率和知名度,将其打造成为展示射阳形象的独特名片和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平台。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旭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军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