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举行“鹤乡墨韵迎国庆”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发布日期:2020-09-23 10:5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上午,“鹤乡墨韵迎国庆”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曹友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定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出席活动并致辞。

季晓春在致辞中说,射阳是个神奇的地方,建县时间虽然短暂,但“射阳”这个名字却已经有了千年的历史积淀,后羿射日的远古神话更是赋予了射阳耀眼光芒。射阳是个美丽的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随处可见,狭长的海岸线上,广袤的滩涂一望无际,百鸟齐聚,丹鹤飞翔。射阳是个兴旺的地方,连续三年获得盐城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安徒生童话乐园闻名遐迩,射阳大米美名远扬。射阳是个有魅力的地方,人文底蕴丰厚,移民文化、红色文化、滩涂文化竞相开放,是声名远播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和中华诗词之乡,“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座有爱的小城”早已成为射阳的标志性名片。

季晓春表示,今天的展览既是我县为迎接国庆系列活动的一次预演,更是我们着力推动文化强县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诸位书画家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国庆71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希望射阳书画界的艺术家们好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向来射的名家大师们学习请教,继续秉承中国传统经典艺术的精神,加强自身的艺术道德修养,不断提升艺术境界,努力提高书画创作的基本技能和艺术素质,以更好更快地实现我县文艺事业从高原到高峰的跨越,努力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全县两个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从酝酿到组织实施历时3个月,共征集到全国各地的中书协和中美协会员作品近80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旭东主持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