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给客商一个温暖的“家”

发布日期:2020-09-27 08:2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浏览次数: [字体: ]

宽敞明亮的大厅,一目了然的楼层索引牌,热情细致的业务引导……9月24日,县市民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我县将实现政务服务环境、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大升级,成为展示我县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窗口。

“今天我来市民中心办理业务,一进来就感觉环境非常高大上,让人觉得很轻松、舒适。在大厅的楼层索引牌上,我看到入驻了很多家单位,窗口多,功能也多,而且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服务态度也好,确实很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徐美霞笑着说。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牢固树立尊商、敬商、亲商、爱商意识,以“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完善和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为城市赋能、为实力加分。

人是最大的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是营商环境最关键因素。我县紧紧抓住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的“先手棋”。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县范围内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县营商办,与县作风办合署办公;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射阳县政商交往暂行规定》,围绕努力降低企业成本、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着力构建诚信社会、健全完善配套机制等方面,让全县党员干部在营商环境构建工作中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巩固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我县努力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年”活动,试点开展“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全程电子数据、全程网上办理;全国首创“无人政务服务”新概念,通过“24小时无人政务大厅”与审批服务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供审批服务申请、查询、办证等便民服务;全市率先推行“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办抵押”服务;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分类审批“1865”改革,实行“一窗式”服务、“并联式”预审、“一次性”转正,建立“3550”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审批事项快、办事成本低、服务效率高……一项项措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需要“硬措施”来托底。我县积极开展“优质服务年”行动,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县镇两级代办队伍,开展人员业务培训,落实“全程代办”“全部代办”职责和措施,实现“一项目一人员”专人服务。以项目服务镇区行活动为载体,热心服务群众、诚心服务客商、真心服务基层、贴心服务项目,设立重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全程跟踪项目进展,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一系列服务举措惠及企业群众,获得广泛好评。我县先后被中国社科院评为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入选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是全国最具投资潜力百强中小城市前十强,也是中国承接产业转移最具优势县……如今,“投资环境看射阳,有钱投资去射阳”正成为越来越多客商的共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