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

发布日期:2021-01-11 08:45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临海镇

本报讯(通讯员 陈洪飞 记者 李文华)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结束后,临海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县党代会精神,对照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全镇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该镇要求,以“争创市级工业园区,打造沿海纺织重镇”为主攻方向,强势推进“园区大开发、集镇大建设、乡村大振兴”,高质量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临海良好开局。全力实现“1234”的目标任务,即创成市级工业园区,突破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0亿元高端纺织产值,新增规上企业20家、全口径工业应税开票销售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确保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税收增长20%、确保外资到账增长300%。聚力壮大产业链条,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精准定位抓招商,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前10强,确保全年新签约项目不少于3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开工1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强化服务抓推进,继续深入开展项目服务“面对面,周周清”活动,在企业用工、融资资金、办证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确保快开工、快建设、快达效。强推载体抓配套,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做大做强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扩大实业公司对镇区发展的反哺。聚力提升产业层次,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合理配置资源要素,确保全年培育销售超10亿元企业2家、超亿元企业8家以上,新增工业定报企业10家、税收超1000万元企业3家,其中税收达500万元企业5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规上企业平均科技研发占比超3.7%、部分企业研发占比超5%,企业每月研发费用自报直报率达100%。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科研主力“三位一体”作用,注重产业链与创新链双向融合。聚力推动镇村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架构。高起点编制镇村规划,高水平建设基础设施,高标准强化集镇开发。聚力实施创业富民,拓深高质量发展内涵。聚力改善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聚力抓实安全环保,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为镇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的安全环保环境。

长荡镇

本报讯(通讯员 陆海英 张建忠)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闭幕后,长荡镇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全镇新一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该镇要求全镇上下以县党代会精神为引领,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市区产业转移的“承接镇”、农副产品的“供给镇”、住宿休闲的“宜居镇”、彰显平安幸福的“和谐镇”为重点,着力在党建增效、招商引资、强农富民、集镇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前,该镇重点围绕首季“开门红”,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服务“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抢抓盐城城北改造机遇,做好市区产业转移的“承接镇”。坚持招大引强。紧盯长三角转移企业、盐城城北拆迁企业,提速实现机械产业的“补链”“强链”,年内新开工工业项目8个以上,其中4个亿元以上。培育骨干企业。重点培植盛瑞汽配和嘉业纺机申报“小升规”、博泰环保实现年纳税500万元,年内新申报国家、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以上。加强跟踪服务。重点服务博泰环保、升华煤机等成长型企业,确保高位运行;启动新兴产业园三期工程建设,年内建成区规模达500亩,规划预留工业用地500亩,一般农用地1000亩,留足发展空间。

射阳生态环境局

本报讯(通讯员 魏列伟)日前,射阳生态环境局专门召开全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该局要求,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十四五”规划的决策部署和发展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顺应发展大势,助推射阳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主动作为,服务绿色经济发展。细化分解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衔接”的责任链条,盯紧重点难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既挺直腰杆、严格执法,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主题,以坚守环境安全底线为前提,主动靠前服务企业。谋划开展“一企一策”上门服务解难题活动,捧出“套餐式”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加强领导,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健全全县镇区环保工作机制,加强环保工作领导,解决重大问题,推动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坚持“划定区域、条块结合、责任明确”,确保环保工作“无死角、无盲区”。从严从实,持续加强环境监管。紧紧扭住“重服务、严执法”这个关键,按照“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聚焦城乡“蓝天、碧水、清洁”工程,聚焦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全方位、点穴式”开展燃煤锅炉、固废危废、建筑工地、砂石码头等人民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规范化整治管理,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把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真正体现在射阳城乡生态环境面貌的进一步改善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态环境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上,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县交通运输局

本报讯(通讯员 王克成)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闭幕后,县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及各下属单位、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领学了县委唐书记在县第十五届六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大任务来抓。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和本次党代会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要求。突出规划提升。想方设法争取省市支持,将8条国省道、6大重点工程全部挤进省政府“十四五”发展规划。突出项目跑办。启动射阳港南港区码头堆场、射阳通用机场二期立项;推进射阳港铁路支线、省道226西移、省道233东延、省道231东延等工可报告编制;实现射阳港5万吨码头、省道232、省道348工可审查。突出工程施工。射阳河大桥、西坝大桥、兴海线、228临海服务区等项目全面竣工;盐射高速年内完成工程总体,达到通车条件。突出体制改革。完成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扫尾。深化公交体制改革,实现市郊公交、市域公交、县域公交一体化。出台网约车管理办法。突出和谐稳定。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力争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突出行业管理。坚决打击车匪路霸,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整顿出租车市场,整治码头装卸乱象,整治超载超限行为,保障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突出清正廉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每个人的法纪观念,淡化权欲、减少私欲、杜绝贪欲,提高为政清廉的定力,做到拒腐蚀永不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