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副市长张镇来射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2 08:39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1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一行来我县调研公安工作。县委书记唐敬陪同。



张镇一行先后来到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及反电诈中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解放路警务工作站、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城南派出所、县政法系统政治教育馆等现场,详细了解警务创新改革、公安队伍管理、视频监控建设等情况,对我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镇指出,射阳县对公安工作重视程度高和支持力度大,公安队伍精气神好,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快,为全市公安工作贡献了射阳力量。就做好今年工作,张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领先率先、创新创优的激情和责任心。始终保持争一流、拼先进的标准,从全省大局上定位,在综合绩效、实战能力等领域全面争先;始终保持攻难关、打硬仗的拼劲,敢于打大仗硬仗、攻大案难案、战高手强手,在实战历练中提档升级;始终保持打品牌、争荣誉的责任感,增强创品牌的共识,打造上级关注、群众认可的更多特色品牌。要充分总结好去年工作,全面深入规划今年公安工作各项举措。注重增强基层实力,切实充实基层软硬件,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注重创新机制,统一思想、加强研究,推动工作机制、运行机制等方面革新,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注重数据赋能,深化数据应用,为交通整治、警情处置等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提升。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抓好疫情防控,做好重点人员核查管控,做好各项准备,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努力为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发起冬季攻势,形成强有力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的发展蔓延。要用科学方法带出一支过硬的公安队伍。注重规范执法,严肃管控执法环节、规范执法动作、解决执法问题,确保执法工作在严格规范的轨道上运行;注重实战训练,因人施策,按实战要求训练,按训练标准实战,更大程度提升公安整体实力;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利用好“四个群体”中的典型代表,切实提振队伍的精气神,不断展现射阳公安更强有力的新作为。

唐敬在汇报时说,近年来,我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建设“四新”盐城目标要求,聚焦项目强县不动摇,聚力开放创新不停步,深入实施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乡村提优、改革提速、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六提工程”,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蝉联五年先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特别是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防控成果,实现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稳中向好的态势,交出了一份体现射阳担当的合格答卷。这其中,公安战线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在市委领导下,我县深度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全力做好关口检查、入户排查等各项工作,做到了“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为防止疫情输入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县持续深化法治射阳、平安射阳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我县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全局力量、资源、手段,深化推进感知“天罗”、巡防“地网”工程,持续深化现代精锐铁警建设,努力在工作执行、主职主业、压实责任上争先争优,高质量推进全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推动射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盐城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哲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军陪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丁红兵汇报全县公安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