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坚决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1-13 16:5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缺的情况, 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县人社局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立足该县实际情况,迅速行动,综合运用“免、减、缓、返、降”等社保政策,多措并举,全力助推该县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滚动大屏、手机APP、编印减免政策解读手册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并联合县统计局、税务局等部门精准划型分类,通过射阳日报等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对符合减免政策的单位已经缴费部分,及时退还至原单位账户,确保应退尽退。

  据统计,2020年2-12月份,该县符合免征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590户,免征金额23745.17万元;符合减半征收的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76户,减半征收金额554.25万元;符合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并减免工伤保险费的171个,免征工伤保险费150.4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