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08:3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运行状态,核酸检测能力和组织工作要保障到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提升病毒实验室基因测序的能力,对重点人员要严格隔离管控;要全力以赴加强医疗救治,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健康卫生宣传和引导;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压实责任;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履行防控投入的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苏人员健康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全面加强集聚性活动管控,扎实推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公众做好自我保护,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冈玉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举措,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明确重点,坚持人、物同防,加大对高风险地区来射人员的排查力度,实施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对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的消杀工作,强化精准管控;要抓紧抓实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特别是农村地区、企业、商超等区域,全面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工作责任要压实,县防控办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确保防控工作协同顺畅、科学高效。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真正做到群防群控,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副县长丁红兵、县政协副主席李洁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