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德镇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1-15 09:49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伊始,合德镇深入学习贯彻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共谋新发展,高质量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该镇将坚决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坚定不移聚焦项目、聚力治理,持续打造智创重镇、农业强镇、生态美镇、福祉乐镇、治理名镇,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

  一是主攻重大项目,着力培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各地商会协会、在外成功人士、招商小分队和镇内企业人脉作用,逐步实现专业化招商;突出接轨上海和韩资招引,签约园区共建协议1个,签约实施上海产业转移项目2个以上、韩资项目5个。加大在手亿元项目跟踪力度,确保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0个,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上市公司1—2家;建立重大项目挂钩联系制度,每一个签约项目、在建项目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全程服务帮办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境评价、土地指标、施工许可等手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建设高标准孵化器,招引创新创业项目入孵,2021年新建孵化器基地5000平方米,入孵项目30家,设立“种子资金”3000万元;推动规上企业技改扩能,确保30家企业完成设备投资1亿元以上;重点做好成长型企业和小升规企业培植,加大引导扶持力度,力争全年培植主板上市企业1家、小升规企业1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着力盘活存量资源,无损检测产业园8幢厂房招引高质量项目入驻,对海德电子产业园“腾笼换鸟”,努力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项目。

  二是发展现代农业,大力优化农业结构。现代农业产业园瞄准国家级科技示范园区和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目标,深入推进数字中心、智能中心、组培中心和电商直播中心常态高效运行,努力打造集展示、培训、检测、大数据、产学研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推进农业接轨上海,加快精品设施水果二期建设,招引果蔬深加工项目,实施农创CBD项目和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新建科创大楼、贸易会展中心、农业创意主题酒店等为农服务商业载体;在耦耕片实施8900亩高标准农田治理项目,新申报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以上,新发展家庭农场10家以上;建设优质大蒜万亩示范片、设施蔬菜水果精品区、优质水稻万亩高产示范片,推广水稻马铃薯轮作模式。以宝德科技为龙头,全力打造从实验室脱毒苗、原原种扩繁、原种繁育,到一级种种植、薯稻两季种植、商品薯收购、保鲜物流和精深加工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条,让马铃薯产业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稳压器”。

  三是统筹城乡建设,努力改善人居环境。持续加强后街背巷治理,配合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主动服务城市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完成朝阳小区东侧地块、开放大道条心段北侧、双山北路庆南段西侧和机场路凤凰段等地块征地搬迁;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实施商业新村、永胜小区、发鸿综合楼、建筑公司家属区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打造“最美小巷”邮电巷。配合实施S329南环段道路建设,精心打造盐射高速合德出口景观带和沿线风光带;持续抓好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拆除老旧房屋500户以上,加快张林、凤南新型社区建设,完善运棉、淮海新型社区配套设施,打造新曙“一镇十村”二期工程,新建6个村居生活污水处理点和一座10吨新型垃圾压缩站;规划建设高端物流组团,打造集汽车销售、快递仓储、电子商务、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中心;友爱生态园“在水一方”投入运营,充分拓展民宿功能,让游客体验乡村田园魅力,创建省5A级乡村旅游区;投入2亿元建设射阳礼宴中心大酒店,努力打造集酒店宴会、商业休闲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生活综合体。

  四是兴办民生实事,倾力增进民生福祉。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落细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措施。建设社区健身广场站(点),打造十分钟体育健身圈,建成虹亚社区“红石榴家园”,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园“新社会阶层实践创新基地”;完成兴耦、新淤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和永胜、朝阳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养老服务,鼓励创办养老机构,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实施恒星康养中心项目,打造集健康养老、文化教育、农业种养、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康养中心;健全求职登记、创业培训、推荐就业体系,完成技能培训3000人次,新增就业4000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