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6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射阳代表团组织人大代表审议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唐敬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参加。

唐敬在讲话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突出政治属性,突出中心大局,突出代表地位,突出自身建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问题精准到位,谋划今年工作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三市”战略、“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四新盐城”建设目标,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工作,体现了人大作为、展示了人大担当。市“两院”报告简明扼要、具体实在,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在促进发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公平正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两院”的执法能力、队伍建设、执法公正性有了明显提高,办案质量、办案效率、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两院”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主题鲜明、措施得力、切实可行,体现了司法机关依法履职、促进发展、维护大局方面的职能作用,必将为盐城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审议时,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加强和改进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务实、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充分体现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人大及其常委会和法院、检察院发挥自身作用,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盼,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践行使命担当,共同努力为盐城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尹胤祥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