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收听收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8:2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7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县委书记唐敬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并汇报我县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射阳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认真行动起来,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大力度、更精准举措有效提升防疫工作成效,确保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要坚持管得住源头、放得开自己的目标,从严管好少数人,认真做好快递消杀,进一步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科学解读,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成效。要全面准确了解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宗教场所、新闻通报等各方面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对于目前必须要做的事情采用不同的方式落实,通过抓紧办创新办用心办,切实推动社会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唐敬在汇报时说,近期,我县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先后制定出台相关文件,落实县四套班子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挂钩镇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从严防人”,突出“精准防物”,推动“快打疫苗”,推行“普戴口罩”,保障“正常生活”,全面压实各级防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就贯彻落实市会精神,唐敬要求,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控,聚焦重点场所,加强督促检查,并同步做好春节慰问、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责任网络体系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规定动作,扎实做好农贸市场、宗教场所、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持续加强监督考核,迅速补强薄弱环节,不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物资储备,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超前做好谋划,科学高效做好储备、调配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防疫物资保障任务。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全县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全面加强领导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切实带好头、当表率、做示范;疫情防控组要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优化制度设计,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突出抓好摸底排查、人员管控、医疗救治、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质量,切实做到“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

吴冈玉要求,防控办要切实运行好防控运行体系,按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快信息传递和情况控制,为疫情防疫工作统一思想。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县防控办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机制,强化向上沟通,加强新闻信息发布管理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人员管控、县镇村三级责任落实等情况监督,加大工作通报力度,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崔晓荣、徐旭东、王正军、丁红兵、徐加晔、李洁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