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县举行海上风电及海工装备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0 08:3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中印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9日下午,我县在县人才公寓会议室举行海上风电及海工装备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惠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树旺出席活动并介绍华电重工基本情况和项目情况,县委书记唐敬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活动。

座谈会上,杨惠新介绍了华电江苏能源基本情况。他表示,射阳风电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园区功能完善,发展空间巨大,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投资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华电江苏能源在射阳投资的信心。未来,华电江苏能源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扩大与射阳的合作领域,全力支持射阳新能源产业发展,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唐敬表示,近年来,我县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稳健向好,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一等奖、蝉联五年先进,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尤其是在产业提升上,我县锚定“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目标,坚定不移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倾力打造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等四大主导产业。依托沿海得天独厚的风光资源禀赋,高起点规划建设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先后落户远景智慧能源、中车时代新材料、ZF齿轮箱、LM叶片、亨通海缆、天顺风能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引进远景大数据中心、华能海上风电工程装备中心、华能“云智链”等产业协作平台,以及西门子风电产业研究院、丹麦保利泰克防雷击测试中心等重大科创载体,初步形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全产业体系,产业产值呈现爆发式增长势头。下一步,我们将聚集资源、聚焦政策、聚合力量,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与大家携手开创风电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射阳港口南区、长风海工、射阳港港口等项目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Love射阳》、华电重工宣传片。我县与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签约海上风电及海工装备合作项目。

副县长徐加晔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