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发挥异地商会作用 提升招商工作实效———访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健

发布日期:2021-01-06 08:4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聚焦项目强县,精准对接行业协会、产业基金等平台强化合作招商。”1月5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健表示,异地商会是实现重大项目突破的有效路径。

为发挥异地商会平台作用、提升招商工作实效,陈健建议发挥异地商会纽带作用,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通过异地商会协调支持民营企业人士参与民主协商、参政议政,拓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在区域经济互动和地区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充分发挥商会聚集众多企业的优势,借助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商会文化体系的建立,帮助企业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服务家乡经济发展。引导异地商会把团结会员企业、增进会员交流、规范会员行为、维护会员权益、提供相关服务和助推两地经济合作发展作为主要工作内容,在密切联络互动中汇集力量、促进发展。

陈健提出,发挥异地商会载体作用,创新对外招商新方式。推动精准招商。进一步发挥异地商会联系面广、人脉资源多、企业基础实的优势,组织招商队伍赴浙江、北京、广东等地召开推介会招引项目,推介港口港城优势、生态旅游优势、高端纺织、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探索挂职招商。对“十四五”期间我县重点培大育强的主导产业,可以选派优秀招商人员驻点异地商会,出台激励政策,开展挂职招商。开展以商引商。持续开展“招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采取发邀请、寄家书、请回来的方式,加强与异地商会的联系,通过乡情联谊、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形式,实现两地企业间的“手拉手”,促进商、经、贸等多方面合作。

陈健说,发挥异地商会平台作用,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协调联系,整合各方力量,重点抓好射阳在宁企业家联合会的组建,指导好上海射阳商会的各项业务运行,做好射阳浙江商会、深圳射阳商会的筹建工作。依托浙江、温州、承德、邢台等省市江苏商会,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第一时间捕获信息、对接洽谈,促进商会之间的交流沟通、信息共享,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发展合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