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集聚优势力量 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访县政协委员、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国斌

发布日期:2021-01-06 08:41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盛诚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时刻把握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社会关注的热点,群众热议的焦点。”1月5日上午,县政协委员、射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邵国斌对记者说。

围绕贯彻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围绕培大育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突出强链补链延链扩链”要求,打造华东地区有较强影响力的产业地标,邵国斌建议,找准发展定位,奋力比学赶超。抬高目标追求。强化电子信息产业作为全县主导产业定位,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培育发展,力争2021年突破投资超百亿、开票超百亿的重特大项目。树立追赶对象。对标东台、盐都,学习两地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成功经验,聚合力量、聚焦政策,攻坚行业龙头企业,超前建设标准厂房等配套设施,精心开展为企服务,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空间,补短板优长项,夯实政务作风,净化法治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出台符合我县实际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构建区域竞争优势,充分激发企业活力。

邵国斌提出,确立突破路径,力推补链延链。坚持龙头托举。举全县之力,支持百亿级项目落地,全力跟踪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榜单”企业,以超前的基础设施、超出周边的政策优势吸引重特大项目落户,以一批大项目的突破,加速增长极的形成。强化链条招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12个细分行业、49个细分门类,紧盯电子信息产业密集区,绘制产业链图谱,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招商,全力突破5G智能终端、集成电路、芯片封测、晶圆制造等重大项目。培育现有企业。鼓励本地电子信息企业与实力强、技术水平高的国内外生产企业进行合作发展,打造一批电子信息细分市场的“单打冠军”。

邵国斌建议,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承载能力。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建设国阳智能装备产业园,引进市国投集团、深圳湾国际金融科技集团建设邻里中心和商住综合体,补齐关键短板。强化资本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市级产业基金支持,探索成立县级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大力推行“产业+基金”“基地+基金”模式,积极发展股权、债权、资产证券化等新型融资工具,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产业发展。放大科技赋能效应。利用中科院集成电路孵化器效应,重点招引5G通讯、半导体、人工智能等新基建产业项目。发挥南大研究院及科技园平台优势,加速培育金羿先磁、纳米黑金、第三代半导体等一批高科技企业,将南大科技园打造成百亿级科技型园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