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积极构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机制

发布日期:2021-01-08 16:02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海通镇举全镇之力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检查组验收。近日,海通镇有效推进长效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不变、队伍不散,继续发挥作用,负责协调、调度、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按照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对照检查标准、细化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做到有人牵头、有人落实、有人督查。

  不断提升居民素质。多形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卫生意识、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对乱扔垃圾、乱摆摊点、乱停乱放、乱贴乱涂等不文明现象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和组织全镇广大干群,坚持“上下一盘棋”,打一场创建工作的持久战。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百姓大舞台,充分发挥借助“河风海韵”文艺宣传队作用,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将创建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开展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强化组织督查推进。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总负责、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创建工作机制。严格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创建工作实行全程督查,以查促干、以查促改、以查促变,确保各项创建工作长效常态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