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射阳县人民政府

[图]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09 09:09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记者 范媛媛 鲍杰 摄 浏览次数: [字体: ]

  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1月8日上午在县党群教育中心胜利闭幕。县领导唐敬、吴冈玉、季晓春、邱德兵、张鹏程、陈铁军、王占芬、戴淦、陈少祥、王正军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唐敬致闭幕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主持大会闭幕式。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政府、县政协全体负责同志,县人武部、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领导和副处级干部。

  会议应出席代表306名,实到代表279名,符合法定人数。

  唐敬作闭幕讲话。他说,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唐敬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射阳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全县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始终把牢时代方向,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们始终把准问题导向,打赢了疫情阻击、复工复产、城乡建设、安全整治、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战疫情和抓发展的“双胜利”。我们始终把好民生指向,大力兴办民生实事,持续扩大教育、卫生、社保、养老、文化等优质供给,形成一批在省市叫得响的民生成果,全县上下团结干事、踏实干事、勤廉干事的氛围不断浓厚。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体现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作为、彰显了人大情怀。

  唐敬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主动履职尽责,自觉用奋斗定义2021,努力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书写得更加精彩、更加厚实。要站稳立场坚定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光辉思想成为射阳大地的生动实践。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把党心民心维护好、结合好、统一好。要始终保持发展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共同为射阳的今天尽责,为射阳的明天尽力。要聚焦重点精准干。在重大项目上求突破,围绕培强新能源、电子信息、高端纺织、健康等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探伤、航空等特色产业,以“月月比、季季赛”活动为抓手,主动投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战场,加快突破一批强链补链延链壮链扩链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坚持以改革释放发展红利,实施一批重点改革支撑项目,以创新增强发展动力,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在对外开放上求突破,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掘金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加强产业对接,招引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加强市场对接,努力把射阳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米袋子、菜篮子、后花园”;聚焦长三角优质教育、医疗、文化等资源,努力实现“技术同源、资源共享、服务同质”。要牢记宗旨勤勉干。人大代表要当好代言人,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反映最直接的民生关切,使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更接地气;要解好百姓忧,紧紧围绕全县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民生大事、解好民生难事、办好民生急事;要唱响协奏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县委主张,最大限度汇聚起推动射阳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迸发激情拼命干。全县各层各级要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劲头不松懈、比学赶超的意识不后退、昂扬奋进的姿态不停步,再造一个射阳发展黄金期。要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对县委定下来的事要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必须做到快启动、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要拿出勇争一流的拼劲,全方位全领域争先进、立标杆、出精品,推动各条各块争先恐后、竞相发展。要拿出一抓到底的韧劲,对县党代会和“两会”目标任务,抓紧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唐敬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行使职权的关系,准确把握对党负责、服从大局与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的一致性,保证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保证县委的意图主张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实现。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意见建议,主动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法律意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积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者”、各行各业的“排头兵”。

唐敬激情澎湃地说,新的一年,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奋斗书写忠诚、用实干成就未来,确保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及《射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射阳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射阳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射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