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扎实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41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顺利推进,近日,临海镇深入开展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提升选民群众对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舆论氛围。

精心部署,积极准备。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成立了镇选举委员会和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9月29日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10月12日下午,各村居支部书记、会计、材料员、镇选举工作人员参加了县分会场的业务专题培训会议,并组织人员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做到落实责任到位、培训到位、宣传到位,知晓法律法规、知晓文件会议精神、知晓选举程序步骤,工作任务清楚、方法要求清楚。

丰富载体,扩大宣传。利用“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宣传。一是各村(社区)积极组织选民代表进行换届宣传动员,传达学习有关的选举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号召广大选民积极参与;二是充分发挥微信、网络、临海之声公众号、各村居在外务工群等网络媒介优势,及时发布换届工作信息,包括选举的投票时间、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等;三是在办公场所、公共活动场所、村头路口等群众聚集点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告选民一封信,选民须知、选举画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政策法规及有关文件精神;四是利用选民登记的契机,组织村居干部深入选区宣传换届选举工作,多方位调动辖区村民参与选举的积极性,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五是运用快板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以及广播、流动宣传车等宣传换届选举工作选民登记工作和选举工作。


      氛围浓郁,富有成效。截止目前,临海镇在辖区LED屏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次,各选区悬挂宣传横幅160余条,张贴选举公告300余份。发放各种纸质宣传材料5000份。快板演出20多场次,流动宣传车行程500公里。下一步,临海镇将进一步加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氛围,确保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