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苑彩霞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全县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淦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人代委原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金祖亚为大家进行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根据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日程安排,九月份我县已圆满完成了准备工作阶段的各项任务,十月份将进入直接选举环节中的关键阶段,即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各选举单位要按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发动。提高宣传工作覆盖面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作用,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型媒体,强化宣传效果,做到全民皆知、全民参与。要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每一选区代表所代表的选民数大致相等,与公安局、派出所做好对接,摸清五年来外来流入人口、新外出人口和新增18周岁人员,做到不错、不漏、不重。要务实、精细履行好工作职责。全体选举工作人员要迅速进入角色,熟练掌握业务,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和指导把关作用,坚持依法依规,认真贯彻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做到扎实、有序、到位。

本次业务培训会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选举办公室各组成员、各镇人大主席、射阳经济开发区、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县级机关工委、县人武部、驻射农盐场分管负责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分会场由各选举单位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