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镇“三个到位”扎实开展秋冬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1:10 来源:射阳县海河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来,海河镇扎实推动“秋冬”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致力提升镇村整体形象。

  人员组织到位。实行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包村督查,村组干部具体落实的方式,组织村居党员、村民代表入户宣传,形成全民动员、全民行动的良好态势。推行环境整治联动工作模式,各村成立“秋冬”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小组,通过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970余人次参与环境整治工作。

  氛围宣传到位。通过村级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入户走访、微信群、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从思想上提高对人居环境改善的认识,激发广大群众清洁家园、改善居住环境的热情,形成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配合的浓厚氛围,为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全镇共制作宣传栏40块、悬挂横幅400条、发放倡议书12000余份。

  强化督导到位。强化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激发镇村两级的工作动力,镇人居办组织队伍对全镇28个村居河道保洁、屋后整洁、庭院内部美化和垃圾处置情况进行“家家到”,并随机抽查“回头看”,在“大美海河”微信公众号设立镇级荣誉榜、曝光台。月末进行评分汇总,对前三名予以加分奖励,对后三名予以扣分处理,并在全镇的月度工作例会上予以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