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5日下午,县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办法》、《江苏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省级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后,王宁指出,《办法》对进一步完善我省地方政府储备粮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保障政府储备安全,提升储备调控效能,规范资金使用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起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规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坚持农地农用、粮地粮用,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和国家粮食安全生命线。要加强粮食储备企业监管,不断提升全县粮食储备、生产加工、应急保障能力。要主动自觉、无条件地全力支持配合和接受省委涉粮巡视监督,统筹“当下改”和“长久治”,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提高全县粮食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的实施意见》。就做好相关工作,王宁强调,各镇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重大决策的前置条件,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该项工作,做到“应评尽评”。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加强对全县社会风险评估工作的统筹协调与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制度规范落实到位;深入开展风险调查,对于社会稳定风险点要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听取牵头部门汇报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王宁要求,相关单位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对明确的具体目标,要高效推进,精细研究、分析悟透各项考核的具体措施,列出问题和责任清单。要精准施策,认真对标对表,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以优良的工作成效,形成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工作业绩,争取更多上级奖励支持。

就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工作,王宁要求,各镇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企业开展对接服务,畅通渠道,帮助企业合理合法合规统计,确保应报尽报、应统尽统;发改、统计等指标监测部门要认真做好指标梳理,及时归纳总结,详细了解、精准掌握各项经济指标发展趋势,督促各镇区和有关部门深度分析工作进展,排查问题,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进一步在办事环节、审批流程、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做好新时期企业服务工作,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要围绕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大梳理、大起底,及时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推动新一轮惠企政策谋划、实施和落地,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成长,实现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县领导凌晓东、胥亮亮、刘成志、陶晓林、陈以奎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