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接受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评估

发布日期:2021-10-19 16:32 来源:射阳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要求“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着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国家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启动健康促进县(区)建设试点工作。我县从2018年开始建设省级健康促进县,并于2019年获得了省级健康促进县命名。2020年,省卫健委推荐我县开展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几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作为业务牵头单位系统谋划、统筹落实,各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建设工作,显著提升了全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深入推进健康射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10月14-15日,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县建设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技术评估。省、市卫健委、疾控中心有关领导专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全程陪同。国家评估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汇报、现场核查健康场所建设、核实台账资料、走访调查等形式,对我县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评估。

  在健康场所核查环节,分别查看了射阳县港城小学、市民中心、妇幼保健院、海河镇烈士村、射阳港发电公司、千鹤湖公园等6类健康场所的建设现场,并在各现场分别随机抽取了5名对象进行了健康促进县建设满意度问卷调查。在核实台账资料环节,仔细核对了2018-2020年的健康促进县建设的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6大类建设指标的台账资料,并通过电话随机抽查核实健康促进县效果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在查看了健康场所现场、核实了台账资料等工作后,召开了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县评估汇报和反馈汇报与反馈会,县各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盐城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中医药局副局长张国瑞向评估组介绍了盐城市及射阳县近年来的卫生事业尤其是健康促进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会上,播放了展示我县近几年来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情况的专题片;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全面汇报了射阳县建设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工作情况。最后,国家评估组对我县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现场评估情况进行了全面反馈。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我县能够严格按照指标要求扎实开展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创建工作氛围浓厚、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各类创建资料翔实齐全、分类有序;各类健康场所健康元素设计新颖,健康活动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同时,也希望我县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注重典型提炼,将健康促进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