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来射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08:3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丁桂林一行到我县四明镇曙光社区居委会与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临时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市科技局与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向六名困境儿童家长发放慰问金,详细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随后,一行人来到曙光社区村史展览室,聆听老党员讲述戴曙光生平事迹,认真学习革命烈士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结对帮促工作座谈会上,葛兆建向市科技局介绍了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半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工作队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摸排,发现帮促村主要存在强村思路不清、集体经营性收入增长乏力、产业发展单一、村容村貌有待提升等方面的问题。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对症下药,坚持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根本之策的理念,突出“两个方向”,落实“八项举措”,提高农户农业生产技能,实现农产品提质增量,增加农户经济收入。下一阶段,工作队将狠抓项目落地达产,对今年拟实施的22个项目,明确实施时间节点,做到权责明晰,责任到人,确保项目落地见效。针对帮促村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问题,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主动对接相关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强化科技引领,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人居环境。

丁桂林对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以此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共同推动射阳县富民强村工作的开展。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