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收视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08:3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刘杜娟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对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海燕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国内相关地方出现本土疫情,特别是随着秋冬季来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上升。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常态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半点松懈不得。要切实防范疫情输入扩散,及时掌握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完善防控措施,坚持大数据精准赋能,进一步增强区域协查工作主动性和及时性。织密扎牢涉外疫情防线,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漏洞。继续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全面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切实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对照180项应急处置能力清单,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提升全人群免疫接种覆盖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围绕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要及时发布疫情、风险地区、风险场所等信息,倡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流动和聚集,引导群众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会议结束后,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县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做好随时应对疫情的准备。要做到精准找人,有效控制,持续加大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要加强重点环节、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发挥好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场所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拓展防控成果。

为贯彻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召开续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会议要求,各镇区、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防疫防控工作。要提高警觉,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大意;要迅速行动,高标准把好疫情防控关口,快节奏开展重点人员筛查,常态化开展社区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注重规范,规范化做好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工作,规范化管理发热门诊、药店等场所,提升应对重大疫情的能力;要坚持严查,各部门各镇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定期对社会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严格筑牢疫情防线,进一步巩固防控成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