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08:3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杰婷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活动和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县委书记吴冈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各层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力度,支持人大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大范围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过细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按照部署要求,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加强配合,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秋粮收购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曹路宝检查粮食安全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牢固树立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刻认识做好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实配合做好省委专项巡视工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排查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要切实抓好秋粮收购工作,找准问题、抓好落实,坚决维护秋粮收购良好秩序,不断夯实粮食安全产业基础。要加强联动巡查激励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安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生态修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监管能力,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切实筑牢我县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今冬明春全省能源电力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下达今冬明春有序用电工作责任书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能源电力保供的极端重要性,科学调度、精准管控,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做到有保有限,确保全县电力平稳运行。各行业、各镇区要掯实措施、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有序用电、节能保供工作,严格执行用电负荷调度指令,切实营造全社会节能降耗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拓展了党委政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新渠道。要善于整合平台,充分融入各类优质资源,建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切实打造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的智库支持,联动各部门层级共同议事,有效推动各类协商议事成果落地见效,为射阳高质量发展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奋进力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要强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制度化运行,将其作为决策事项必经程序和刚性门槛,着力统筹好发展与稳定两个大局,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不断提高我县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省海外引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和常州考察学习精神,全市疫情防控座谈会精神,市政府全体人员会议精神及相关领导讲话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