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评价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7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6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评价汇报会在县滨湖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介绍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王宁在汇报时说,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多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着不让、一以贯之地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17年,我县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认真对照省、市考评指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射阳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王宁指出,为了切实做好创建工作,我县强化组织领导,食品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围绕创建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健全机构、强化保障,有力推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和示范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政府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实行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配齐配强机构人员,设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和11个基层市场监管分局,配备工作人员150名。县镇两级均成立食安委,各镇区食安委下设食安办,在238个村(居)配备476名食品安全工作协管员、信息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三年来,县财政共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其中,食品抽检经费近1300万元,购置快检设备200多万元,镇级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快检开展率达100%。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重点环节,实行全链条监管,严格食用农产品源头监管,严格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管,严格餐饮服务行业监管,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建立企业自律机制、信用约束机制、社会监督机制、保险托底机制,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日益完善。守牢安全底线,强化风险防范,强化监管执法,强化宣传教育,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全面形成。下一步,我县将重点针对本次评价反馈的问题,明确责任、集中攻坚、逐一销号,全面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水平,力争年内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着力打造“食安鹤乡、幸福射阳”,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命名评价现场复核工作组成员观看了“食安鹤乡、幸福射阳”专题片,对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随机抽取的部分镇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问和现场访谈;同时,查问相关创建资料,并对现场抽取的部分创建点位进行现场审查。

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出席汇报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