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16:21 来源:射阳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5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吴海燕主持会议。

  会上,县医保局通报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情况,并就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服务工作发言;县税务局部署了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县金融监管局就做好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发言;经开区、合德镇、四明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凌晓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统一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集中时间和精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2022年度参保筹资目标任务。二是困难挑战要研判到位,今年的筹资率必须在去年基础上现大幅度上升,各筹资单位只能比去年完成的数字高、不能比这个数字低。三是目标职责要明确到位,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医保筹资工作要实现“三个百分百”目标任务,城乡居民参保覆盖率实现100%,困难群体资助参保率实现100%,小额补充保险参保率实现100%。四是宣传解释要动员到位,在宣传对象上,尽可能大地扩大宣传范围;在宣传方式上,切实将宣传工作做到位;在宣传内容上,力争做到“三个讲透”。五是责任压力要传递到位,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县政府将定期对筹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考核。

  吴海燕强调,各镇区要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紧扣筹资工作重点,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此项工作,县税务局和医保局要加大对城乡居民筹资工作的督查,及时掌握筹资工作进展情况,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城乡居民筹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同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通知》、《医保政策宣传手册》等文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