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精细化治理助力创文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15 09:39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高质量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建设一个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四明镇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创文中的痛点和难点,以精细化治理保障创文取得实效。

  瞄准“靶心”看创文。创文是一项系统性工作,包括镇村环境、文化阵地建设、问卷调查等诸多方面,需要多部门参与。创文办对照创建细则,分类列出116条明细事项,明确镇村、部门包干职责,对标对表,逐项销号。实地检查中镇村环境卫生是重中之重,针对集镇管理秩序、经营秩序不规范的问题,该镇党委副书记牵头,联合派出所、城管、市监局、社区等多部门集中会办,现场整改,现场疏导,现场宣传,确保集镇的违章停车、出店经营等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

  恪守“忠心”干创文。创文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平时不按高标准建设,遇到测评时就会漏洞百出。年初该镇将农村环境整治、道路坑洼维修、经营秩序治理等列入专项预算,保证经费按创文的高标准拨付,尽量避免在日常工作中重复用功。保证每天志愿“红”做好巡视宣传,保洁“黄”做好沿路卫生环境保持,城管“蓝”做好集镇停车和店面规范经营的管理。村居创文天天报进展,部门创文时时在岗位,创文分管负责同志每天上街督导,每周小会办,每月大通报,以每一个小我的坚守干好全镇面上的创文工作。

  赢取“民心”换创文。创文最终目的是服务于民,是提高群众精神文明层次和水平,群众的关注点就是创文的着力点。针对集镇停车难的需求,该镇党委副书记专题会办研究,城管部门挨家登门统计车位需求,在集镇划设停车线1万多米,停车位300多个,解决了停车难、停车乱的难题;针对特殊群众在家门前摆摊设菜场的现象,专门在集镇菜场内划出30个摊位给低收入群体使用,免收他们场地租赁费,赢得了百姓的支持,有效提高群众对创文的配合度。

  城市形象改善了,不文明现象变少了,创文的实效就提升了,下一步该镇将坚持用细心、耐心和巧心抓好创文的每一个细节,用实际行动为全县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