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荡镇:“两在两同”建新功成效凸显

发布日期:2021-11-17 09:01 来源:射阳县长荡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长荡镇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长荡各项事业发展落地落实。

  学深悟透强党性上见实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采取中心组集中学、班子成员交流学、支部书记带头学、党员干部实践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入脑入心、务求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七一大党课”“青年分享会”“村居读书班”“红色党日”“三会一课”等务实可用的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特色性。组织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深入村居、企业、学校、农场等讲授专题党课,讲清学习感悟、讲出使命担当,引导党员干部把学深悟透新思想与立足岗位创佳绩结合起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疫情防控勇担当上见实效。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穿着志愿者服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政策。建立党员先锋队,带头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户摸排重点人群和疫苗接种情况,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功开展首批全民核酸采样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流动开展特殊人员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履职尽责重实干上见实效。积极发挥党组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问题。镇村领导干部携手党员志愿者举办金秋助学及慰问活动,三合村党组织“敬老爱心食堂”为老人提供“爱心午餐”,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年度优抚对象确认工作,“网格统一议事”解决基层网格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港南社区党组织依托土地资源发展专业合作社,助力农民增收致富,镇村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 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镇党员干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检验使命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扎根基层办实事上见实效。结合党代会及人代会任务分解,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定期会办、统筹推进、强化落实,坚持镇村联动,努力形成办好民生实事的强大合力。紧盯年度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各级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排查解决营商环境优化、办事流程简化、政策举措实化等方面的问题。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农房改善工程等开展专项推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