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举行产业人才科技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11-20 10:2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彭岭 刘燕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县产业人才科技对接会在千鹤湖酒店举行

县委副书记葛兆建致辞

本次大会共发布与我县主导产业、新兴产业紧密结合的科技成果近300条

集中签约人才科技项目12个

为8位产业顾问和引才大使颁发聘书

葛兆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人才结构决定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关乎射阳未来”的共识共为,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聚天下英才而用,汇四海栋梁而任,“强富美高”新射阳全面建设、加快成型。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先后有9批科技镇长团来射挂职工作,与北京大学、中科院等120所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引进两院院士15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28人,产业领军人才260名,柔性引进省“双创计划”等各类高层次人才120人。持续实施“鹤乡英才计划”及 “黄海明珠人才”射阳计划,深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举办“双招双引”活动,形成了求贤若渴、招才引智的浓厚氛围。载体建设更见成效,获批国家级无损探伤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建成南京大学射阳高新研究院、射阳港风电产业研究院、河海大学智能装备创新研究中心。累计培育国家高企13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75家,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496项,引进转化科技成果300项,筑起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的梦想舞台。为才服务更具温度,持续开展专项引才行动,累计发放人才绿卡1543张,补助4400万元,发放金额、惠及人数位列全市第一。县财政每年安排人才科技专项资金9000万元,“苏科贷”发放从三年前的2.2亿元增至8.5亿元。兑现科技奖补资金近7000万元,惠及各类科技型企业300余家,射阳正成为创新创业、安居乐业的幸福乐园。

葛兆建表示,迈进新时代、步入新征程,我县将全力当好松土浇水的“园丁”,推行更大力度、更为精准、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努力为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种子”提供最适宜的“土壤”。倾心服务的“郎中”,在企业不需要的时候“隐身幕后”,在企业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让大家创业无扰、创新无忧、创造无憾。耐心陪伴的“天使”,引进更多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支持投资机构聚焦科技型企业开展业务,包容“十年磨一剑”,静待“一鸣惊人”,让更多人才在射阳奋斗出彩。

会上,联合国科学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副院长毕思文,河海大学副校长许峰,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治松,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登高分别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出席会议。

副县长张超作产业招商推介

副县长王延杰作射阳政策推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