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健委从严从细抓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

发布日期:2021-11-22 09:56 来源:射阳县卫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县卫健委统一部署,抽调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精干力量,组织开展全县范围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驻点督查。

  连日来,院感防控巡回督查组通过“回头看”,详细记录巡回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形成闭环管理。县城区及驻点督查组负责督查所属卫生医疗机构院感管理,重点对医疗机构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处置和转运、病区管理、核酸检测等院感防控重点环节等开展巡回督查。社区疫情防控督聚焦入境人员管控、重点人员强化针接种等。在发热门诊督查环节重点检查发热门诊选址是否符合要求,三区两通道设置是否合理等。询问院感防控各项制度、工作人员闭环管理是否落实到位。检查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流程是否正确,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是否规范,医废处置有无问题等院感防控关键环节。对于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给于指导,要求限期整改,从严从细落实好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紧要关头,县卫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守护健康阵地,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里,坚决做到不达全胜决不收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