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长荡镇从“小处”入手提升创文成效

发布日期:2021-11-22 09:33 来源:射阳县长荡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首年“卡位战”,射阳县长荡镇从小处入手,确保创文出成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小喇叭喊起来,宣传更加常态。14个村居采用两种形式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一方面是充分发挥乡村喇叭作用,每日循环播放《你的文明是射阳的靓丽风景》,一方面是组织志愿服务队手持喇叭走进网格走进田间地头,呼吁群众参与创文,通报家前屋后的不文明行为,让创文宣传声声入耳。

  小车位划起来,秩序更加井然。在超市、菜市场等重点点位增设停车位,对模糊淡化的停车线进行加固,让靓丽的停车线成为集镇的新风景线。同时,城管队、联防队、机关志愿者每日至挂钩区域服务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有序停车。

  小广告铲起来,环境更加整洁。根据检查组反馈,开展小广告专项整治,14个村居积极行动,对电线杆、农户外墙、店铺门口等地方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镇创文督察组不定期巡察,及时发现、交办遗漏之处,确保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并形成长效管护。

  小手拉起大手,文明更加深入。以长荡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为切入点,倡导学生和家长从主动戴头盔、不乱扔垃圾、使用文明用语等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做起,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通过1700余名学生的力量传导,越来越多的家庭正积极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行列中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