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多效举措提升网格化服务“两率”

发布日期:2021-11-23 11:43 来源:射阳港经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网格化服务知晓率、满意率,该区积极开展“两率”双提升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发布、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发宣传手袋等多样形式宣传,切实做到网格内全覆盖;并在市、县相关平台发布文章、短视频宣传报道该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提升群众对网格化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是加强督导检查。为检验工作成效,随机抽取辖区内100个居民电话进行调查访问,对于有问题反映的居民,点对点的安排网格员重新上门走访,全面了解居民需求事项,能当场解决的立即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到社区协商处理并给予答复。每月不定期查看网格员的民情日记本,及时掌握网格员工作开展情况。

  三是健全考评机制。制定适合该区网格化工作的考评机制,将群众的满意度评价作为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月对网格员的工作进行考核打分,得分与网格员报酬挂钩;每季度再根据综合评比选出季度之星;每年底评选出优秀工作者上报县政法委申报“最美网格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