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三线”管理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09:01 来源:射阳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审计局立足主责主业,牢牢抓住审计质量“生命线”、政策落实“责任线”和廉政风险“高压线”,促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效率不断提升。

  一是重抓审计质量“生命线”。该局制订了《审计现场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对审计实施的各个阶段、关键性环节实行实时审理,切实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管理,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将审计成果的多少作为审计质量的重要指标,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

  二是严守政策落实“责任线”。该局针对预算制度改革开展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通过发现问题、揭示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推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把“三公经费”监督贯穿在审计项目中,有力地推动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三是紧盯廉政风险“高压线”。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分别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坚持前移监督关口,建立谈廉、阅廉、查廉、评廉、建廉制度,以守纪律、讲规矩的实际举措完善廉政建设体系、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