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精准共建和美新乡村

发布日期:2021-11-24 08:59 来源:射阳县海通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通镇坚持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不懈追求,全力锻造有温度、更有质感的幸福海通,努力实现社会活力新提升。

  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阵地。该镇进一步提升海中海小办学内涵与品质,办好“家门口”学校。以明达职业技术学院为载体,建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机制,布局绿色装备、新材料等职业技术培训体系。做优做强镇村“一院十室”医疗卫生服务阵地,持续推进以疫苗接种为重点的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构建均衡普惠的保障体系。该镇健全被征地农民“即征即保”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持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不断织密政府兜底网络。推动海通敬老院异地新建工程,高端化品质化发展健康服务业,加快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

  完善和谐有序的治理机制。该镇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人精神”、挖掘“最美现象”。全面强化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让平安成为福地海通的鲜明特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