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办来射调研“中医惠侨”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7 08:4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省侨办副主任杜伟一行来我县调研“中医惠侨”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东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陪同调研。

杜伟一行先后来到盐城首批“中医惠侨”基地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中医药文化广场、中医康养体验中心、食养坊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认真查看各类中药材制品及中医药文化宣传,深入了解我县中医惠侨工作开展情况的同时,对我县积极让侨胞侨眷近距离感受中医药、体验中医药,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助推中医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利于深化中医关怀华侨华人力度、提升海外中医行业整体水平,同时也是中医文化走向世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他希望,射阳能够充分利用洋马镇“中国药材之乡”的资源优势,常态化为侨胞侨眷提供惠侨讲堂、惠侨问诊、中医技术体验等特色服务,将中医惠侨工作做大做实,做出成效,推动射阳侨务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着力打造“中医惠侨”服务品牌,充分利用洋马镇“中国药材之乡”的资源优势,在鹤乡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省“中医药惠侨产业”创新实践基地。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为目标,设立惠侨大讲堂、惠侨问诊台、特色体验区三个惠侨项目,积极传播中医文化知识,促进侨胞、侨眷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不断优化中医问诊服务,为侨胞现场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将中医药和大数据技术有机结合,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针对侨胞侨眷每月开展针灸、刮痧、拔火罐等传统中医技术体验活动,依托食养坊开展养生药膳、中医茶饮、特色中医文化体验,真正让侨胞侨眷在活动中直观感受,零距离触碰中医文化内涵。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尹胤祥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