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入选2021年度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榜单

发布日期:2021-11-27 08:4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通讯员 周豪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国家工信部下属研究机构“赛迪顾问”正式发布《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县(2021)》和《赛迪投资竞争力百强区(2021)》。我县首次入选投资竞争力百强县榜单,列第50位,是全市唯一“上榜”的县份。

良好的投资竞争力是营商服务效能、基础设施、要素支撑、生态治理等多种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综合性结果。此次是针对不同县域、城区投资竞争力进行跟踪排名,将评价对象界定为:全国(不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除市辖区和林区以外的1870个县级行政区划。评价指标体系包括:服务效能、投资活力、要素吸引、设施领先、生态友好等方面。这份榜单可助力各地横向比较发展长短板、纵向深化全面改革,也可为市场主体选择投资目的地提供参考,对各地招商引资、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一定参考现实意义。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锻长板创特色、争进位攀新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连续四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连续五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年度财政管理、金融生态环境等9项重点工作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1年列市重大项目数量、投资额均位于全市前列。

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县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出台了一系列可落实落地的意见方案,构建了一整套科学有效的推进机制,形成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全县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营造齐抓共管的总体环境,先后出台《聚焦企业关切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30余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文件,并汇编成册,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有效的机制措施;培育高效的政务环境,实施“一窗”改革、推行“一次”服务、落实“一网”办理,在全省率先实现拿地即开工、交房即发证、交地即发证、发证即抵押,首创“人社通”村居办、“老年卡”自助办、“跨省市”异地办专窗;构建公平的法治环境,建立信用工作交办单、提示函制度,完善“信用工作联络员”、“信用信息报送员”和“信用信息审核员”社会信用机制,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开展涉企合同案件审理提速活动;建设宜居宜业的人文环境,全面落实省“五十条”、市“二十条”政策意见,出台《射阳县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率先出台政商交往“六不准”“六可以”“六应当”规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