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报送发布的公文,起草县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稿和其他文稿。

(四)办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各部委、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级机关、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级机关和外市县发送县政府的公文。研究县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区)政府(管委会)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区)政府(管委会)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负责县委、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和突发事件信息,传达和督促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

(七)负责市、县人大和政协交县政府的有关议案、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及涉及县政府办公室的县党代表提案提议办理工作。

(八)负责向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报送重要政务信息。收集编写信息,准确反映动态,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提出对策建议。

(九)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的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工作。

(十)负责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区)政府(管委会)新闻发布工作。协调组织县政府有关活动的新闻报道,负责联络新闻媒体。

(十一)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公务接待工作的具体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重要来宾的接待服务以及其他重要接待任务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全县公务接待工作的督促检查和业务指导。

(十二)负责县级机关事务的管理和保障工作,制定县级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政策、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拟订县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十三)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定,统筹安排全县外事工作,组织、协调、实施重要出访活动。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综合一科、综合二科、工业科、农业农村科、城乡建设科、社会发展科、信息与政策研究科、县政府督查室、政务公开办公室、政秘科、行政事务科、文电科、接待科、外事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县政府信息中心、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


射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地址及时间

办公地址:射阳县双山科技商务中心,邮政编码:224300

电  话:0515-89291006

作息时间:8:30-12:00 14:30-18:00

负责人:刘大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