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以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与选民见面

发布日期:2021-12-13 08:3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吴冈玉以县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身份,来到所在选区与选民面对面,现场回答选民提问,回应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在合德镇条心社区的见面会现场,吴冈玉等4名候选人与选民们围坐一堂,共同听取《选举法》的相关规定后,先后发言,并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

吴冈玉说,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发展动能在项目突破中持续增强,沿海开发在向海图强中加速起势,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进,干事氛围在严督实考中更加浓厚,全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此次被提名县人大代表候选人,深感职责光荣、任务艰巨,对选民们给予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选区选民的利益代言人,更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如果这次能够当选,将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代表职责,切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就当选后如何执行好代表职务、履行好代表义务,吴冈玉表示,将坚持做知责担责、履职尽责的表率。时刻谨记作为县委书记以及县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依法履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坚持做发展惠民、勤政为民的表率。完全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向海图强、绿色发展,大力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全力打造江苏沿海开放开发示范区、长三角北翼绿色转型先行区,以过硬的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促进共同富裕。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将产业做强、城市做优、乡村做美、民生做实,聚焦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用心用情补短板、强弱项,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可持续。将坚持做勤勉务实、清正廉洁的表率。把勤勉务实作为立身之本、兴业之基,大力倡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干在实处”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为强富美高新射阳建设贡献力量。

在提问环节,面对选民关心的“推动社区经济发展”问题,吴冈玉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精做优社区的配套服务,从而实现城市能级的提升;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现有的政策,不断盘活存量资产资源;要多方开辟渠道,引导村(社区)以土地、资金、资产入股,让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更多的源头活水。

针对“加强城市管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等问题,吴冈玉表示,要将城市管理与创文工作相结合,实现一体化推进。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城乡污水处理,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加大志愿服务力度,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开展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是依法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利于广大选民更好地了解代表候选人、选好代表。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我县将由选民一人一票直接选举产生选出327名县代表、1121名镇代表。在县选举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县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分别到各自所在的选区或采用视频等方式,与选民见面。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