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又添“新景”

发布日期:2021-12-28 08:30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通讯员 杨金凤 陈双双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2021年盐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示范村名单“出炉”。我县的新坍镇新潮村、合德镇友爱村、盘湾镇裕民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截至目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率达100%,已完成户厕13700座,公共厕所140座,旅游厕所94座,农村无害化户厕普及率95.11%,全县行政村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占比达60%,全县规模养殖场治理率达到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6.47%,疏浚整治河道总土方量1939万方,累计改善农房2.1万户。

其中,新坍镇新潮村持续围绕“积累增强、产业创优、民生完善、生态完美”的目标,加大绿色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建成200亩的成片林和休闲公园,实现“村在林中现、人在绿中行”的绿化效果,全村以“四长线”为主轴,以新潮“老九队、康居区、新社区”三个成“品”字型的、新老融合的、居住500户以上的新型农村社区已初步形成,2020年,还获评“全国最美村镇生态宜居成就奖”。合德镇友爱村位于美丽的射阳河畔,该村紧紧围绕“省级优秀园区”“省级四星级乡村旅游景点”“国家级菜篮子基地”三块金字招牌,突出劳模基地,打造“友爱”名片,带动乡村旅游,极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盘湾镇裕民村,全村绿化覆盖率达38%。目前,正按照“整治主干线,建成示范点,打造特色村”的思路,加快危旧房改造,启动裕民集中居住点建设工程,充分利用物产富饶优势,打造以河鲜、海味为主打的“农家乐”生态旅游特色板块。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