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根据2021年度全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分配计划,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稳步推进,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工作,全年共抽取监督抽检样品800批次,合格率达99.5%。

     本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从抽检样品采集、封样、标准索取到样品存放、接样检测等每一环节,都严格按照2021年度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的要求实施,确保了抽检工作的规范性。

     本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涵盖了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肉制品等各类食品品种,县、镇、街道、旅游景点、农村等各个不同区域,食品的生产、流通、餐饮等各个环节,农贸市场、菜市场、超市、小食杂店、大中小型餐馆、批发市场、学校(托幼)食堂、超市等不同业态,特别是加强了校园周边超市、市场等重点区域的抽检,加大了人民群众消费量大、风险程度高的食品抽检力度,实现了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全覆盖。

   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公示公开,截至目前,已发布食品抽检信息450批次,均通过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