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关爱,情暖童心”

发布日期:2021-02-10 08:41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剪纸、读图书、看展品、领春联……2月8日上午,海河镇20多位小朋在该镇组织开展的“阅读关爱,情暖童心”的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新奇、充实、喜庆的欢乐时光。

为了让少年儿童开心过寒假、快乐迎新春,海河镇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与海河镇农耕文化博物馆联合开展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之“阅读关爱,情暖童心”活动,让小朋友开心过寒假,喜庆过大年。海河镇宣传办工作人员、宣传文化管理员代表、海河镇周边村居儿童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怀着一颗新颖、好奇的心,大家观摩了海河镇农耕文化博物馆的度量衡馆、传统手工艺馆等八个展厅,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体验民俗文化,感受祖辈们的勤劳与智慧。趣味新春,美丽剪影!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鼓励下,小朋友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分享着劳动和成功的快乐。县政协委员、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怀明泼墨挥毫现场书写、赠送书法好看、内容实用的新春对联上百副,为大家欢度新春佳节带来了丰盛文化大餐和精神食粮。“阅读关爱,情暖童心”主题阅读环节,孩子们领到了各自喜欢的图书。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丰富了村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阅读兴趣,同时也成为孩子们走出家门,增进感情交流、填补情感缺失的一次好机会,促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本报通讯员 颜春燕 王峻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