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镇多措并举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19 10:3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位于海通镇的江苏金恒纺织项目现场,机器声轰鸣,车辆络绎不绝。“我们将尽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走绿色化、智能化发展道路!”项目负责人介绍道,该项目由央企国机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投产达效后,可年产30000吨棉纱,预计可实现年销售4.5亿元、利税4000万元。这是海通镇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海通镇坚持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昂扬姿态,以“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工作激情,大力倡导目标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问题工作法、现场工作法、示范工作法,围绕既定目标,排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民生实事工程,形成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措施,集中力量、集聚要素,紧锣密鼓战首季。

  重抓项目引建。该镇紧扣首季“开门红”指标,树立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立足高端纺织服装、新材料、康养科技三大主导产业,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密集区域,绘制产业规划全景图、产业招商路线图,精准开展驻点招商、以商引商、专业招商,利用春节精心组织招商、招工活动;实行重大项目“一对一”挂钩机制,严格执行新上项目预审机制,高标准提升海通科创工业园区,确保每月签约1个、每两个月开工1个、每季度竣工1个亿元以上项目。

  重抓民生保障。该镇迅速启动实施新一年集镇工程、农房改善、春季绿化等前期工作,推动新年各项工作从早从快从严落实,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基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质量建设海通现代苗木产业园,高标准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苗木花卉交易中心,高规格发展苗木花卉产业。全面启动农房改善2.0升级版,按照“鼓励进城、引导入镇、尊重留村”原则,统筹抓好射南、团塘、射北、中尖4个新型农村社区扩建升级。组织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各类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开展信访、安全、环保大排查,着力解决一批重点矛盾和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重抓疫情防控。该镇要求各条线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等返射人员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的摸排、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健康管理等工作,切实加强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场所管控,做到可知可控、科学防控、精准布控。

打印 关闭